今天難得清閒

    一早諭諭因這裡小朋友感染腸病毒「手口足」型,所以媽媽安排他到妹妹保母家避難去了,

早上3個孩子玩的挺好很合諧,他們在玩家家酒茹茹把每一個人的角色安排的很好,而我也趁著空擋

將玩具及櫃子消毒了一下。

    沒多久茹茹也被爸爸接回,只剩下展展和妃妃,妃問我「姐姐呢?諭諭呢?怎麼只剩我和展展啊?」

平時當四人都在一起時,妃妃較會跟著茹茹玩或和諭諭鬥嘴,而展展一定是跟茹茹玩或自己找事做

而今天只剩他們兩人,我很好奇會擦出什麼火花,果然因沒其他同伴沒得選擇兩人始終密切的一起玩

可以聽出他們的話很多一來一往的在聊天,一會展說「我要去打電腦了,你要煮飯給我吃唷」妃回:

「喔!你要吃什麼,我等一下送過去」一會兩人將軟墊移位兩人靠近的躲在一起,時而躺著,時而靠著

聽到展展在協調妃妃你坐在這裡不要動喔.....等等。

       很少看到這兩人有這麼親密的互動,兩人互動很好沒有激烈跑步蹦跳聲,〈基本上是諭諭最會帶動玩

追躲遊戲只要有他在家裡的嬉鬧聲就不斷〉,但今天是妃遇到展,妃最會生氣或與諭鬥嘴,今天並沒有與展鬥嘴

展的個性較溫和,只有一次展的玩具不小心打到妃妃了,妃又不高興的說「唉唷,很痛耶!」展說「我已經跟你

說對不起了」原以為妃妃會來告狀結果並沒有〈以妃的個性若對象是諭諭一定來告狀〉。

      今天一整天耳朵很清靜,沒有奔跑聲,沒有吵鬧聲,沒有告狀聲,兩人愉悅的玩也有規矩的收拾。

晚上展先回家了,妃又開始對著我說「怎麼只有我一個人呀,都沒有人陪我玩了,我為什麼不快點回家」

可愛的妃妃,可愛的語氣,但看見她仍是自己一人玩的快樂〈懂得自得其樂〉畢竟還是小孩子,「玩」仍

是生活中的大部分,她還不懂得無聊〈至少沒聽他抱怨過〉總之今天真的很安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