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的晚上

  晚上老公值班,晚餐時帶孩子到常去的麵店吃麵,兒子其實在奶奶加已吃飽,

卻執意要騎腳踏車一同去麵店,照往常點了一碗炒麵、一碗炒飯,一碗貢丸湯

由於是最後一位客人,而且我們是熟客,老闆特別贈送了一盤豆乾,貢丸也多了一顆

於是我鼓勵兒子也吃一些,於是他把矯正的牙套拿下像平時一樣用衛生紙暫時包起來,

吃了一會兒子要趕回看9點的影片,在匆忙中竟忘了將牙套帶回。我發現時已經晚上12

點多了,於是忍不住責怪了兒子一下,心想完蛋了一定被丟到垃圾桶裡,這麼晚了也無法

再回去尋找。非常懊惱的要兒子快點去睡,兒子一臉驚恐將自己整個人用棉被蓋了起來。

   我回到客廳沉思了一會,覺得不能把責任全丟給他,畢竟那麼貴重的東西我也該負責幫忙

提醒,而當我看他放在桌上時也沒有提醒他立即收起來,於是又不捨的走近兒子房內安慰他

明天回去找找看,若真找不回再重配一個沒有關係的。

    於是兒子似乎較释懷了,只剩下我為了要再多花20000元煩惱,差點又失眠睡不著。

隔天老公下班回來,告訴他此事也要他別責怪兒子。但星期日麵店沒開,電話也沒人接

其實已打算放棄了。

   星期一的中午特地到麵店,想想碰碰運氣吧,老闆一看到我馬上說「要來拿東西對不對」

我真的喜出望外,非常感謝老闆的細心沒將那一坨硬硬的東西扔掉,我真的滿心感謝

這讓我省下了20000元,等兒子回來一定會很開心,這樣的失而復得,讓我決定保護好兒子的牙套

除了他自己要更有責任感外,也成了全家的全民運動。

    為了感謝麵店老闆的熱心,今天中午奶奶家,我們家全都要熱烈捧場吃外食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