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以前就發現諭諭屁股兩旁有時會紅紅的甚至有點脫皮結痂的現象,

 每次看到想問一忙又忘了,前幾天又發現了,感覺上有點像是濕疹 , 好像是會癢諭可能有抓,

問諭會痛嗎?他說不會 , 我想媽媽幫他洗澡時一定會發現。

           前兩天媽媽打電話問我:「你是不是有打諭的屁股啊?」一時間我有點納悶,

在孩子調皮時不注意安全時,我真的會用手拍一下他們的屁股,但在處罰的同時也會告知家長,

媽媽說「那屁股已結痂的痕跡,是怎麼了?諭諭說阿姨有打屁股,還有趴下來。」

哦!原來我一時的粗心大意忘了告知家長我發現的情形,而造成誤會了。   

       〈嗚....真是冤枉啊......如果打成那樣就不是處罰....而是虐待了〉

     諭媽媽笑著說「我相信你啦!明天帶濕疹的藥去擦。」,談話中我才明嘹原來都是爸爸幫諭諭洗澡,

前幾天就想問這件事情了,大家都忙忘了。

       孩子在敘述事情時是較沒有組織能力的,他們會將很多發生的事沒有前後順序的連在一起,串成一句話。

而上星期諭諭咳嗽嚴重,我讓他趴在我腿上替他拍痰,這個動作連續好幾天,過程中我只有告訴他:

「過來拍拍」沒有向諭諭解釋原因,這樣的動作在他心裡可能認為是阿姨在打他,〈好可憐喔....〉

所以他也告訴媽媽〈阿姨要他趴下來〉就這樣和打屁股的事情連成一串了。

         最近換妃妃感冒了,也開始有些咳嗽,當我要幫妃妃拍痰時特別告訴妃妃〈阿姨是要把痰拍出來,

趕走細菌蟲蟲,你會比較舒服,忍耐一下唷〉,此時我也像諭諭解釋,諭諭看了一下妃妃還說 :

「等一下要換我拍拍」。

        很多事情真的要勇於溝通,沒有戒締的將心裡的疑問提出,了解事實的真相是最重要的,我喜歡坦誠

不客套,對於誰都一樣,才能讓彼此都相互信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