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  星期六是兒子國小運動會

     兒子很期待,所以起個大早比平常好叫多了,今天的天氣真是不錯,很適合今天的活動。

兒子班上的活動由九點多開始,前面都是些無聊的進場活動,所以沒參加。



但女兒確催促著我快些帶她到校園,我說「又不關你事,急什麼」,原來剛上國中的一群同學

都會回校園,大家可以續續舊又可爭奇鬥艷,去年也看到許多不大不小的小朋友各個精心打扮

還在納悶怎麼回事,今年就換到自己女兒,果然好多她的同學一早就去報到了。

   今天真是趕場看節目,因為妹妹的小孩二年級,兒子五年級,誰的都不想錯過,先是兒子的趣味競賽

乒乓球拋接,兒子很有榮譽心因此雖然是簡單的動作卻不馬虎,玩過後還緊張的為同學加油但仍看到有些

同學卻漫不經心的樣子,看的我也很緊張很懊惱〈好像我也參加比賽〉,唉!想一想趣味遊戲嘛別太認真。



     接著二年級的比賽我倒覺得難度較高呢,又要拍球3下還要跳跳繩,一場遊戲下來發現普遍女生的運動細胞

較好,看到小男生為了跳3下跳繩有的拌腳,有的跳完後繩子纏身,各種糗樣百出,把我們這群看熱鬧的家長

笑翻了。



    終於壓軸戲來了,兒子五年級大隊接力,兒子最喜歡的運動就是跑步,從三年級以來每年都被挑選上,

記的去年他們班實力堅強預賽時都是搶前3名的,但在比賽當時兒子由於交棒者失誤以致於他漏接棒子

延誤了幾秒讓他緊張萬分,跑步時由臉上表情看出他快哭了,果然一跑完回班上就忍不住自責的哭了。



    於是今年我一再告知他這是班上共同的榮耀不要得失心太重,盡力就好,沒想到他竟回我 〈我不會緊張啦

反正預賽時我們都是最後一名,我們已拆班了這次的同學都跑不快,我是前幾名會跑的〉。

雖然如此,但看他跑時依舊是很認真,果然他們班是這一組的最後一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