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年前在公園認識了一位比我大幾歲的褓母  〈照片是她帶的小孩很可愛〉

       由於我們的工作性質相同很快就相互熟識,不同的是她是到府服務的褓母,

  每到星期二、五時就會在公園碰面,她只有照顧一位小孩所以很喜歡和我們打成一片

也會幫忙留意我小孩的安全,我們從事這種工作較少有同事朋友,所以很快就相互信任。

原來她的先生早在多年前因意外死亡,留下他和國、高中的3名子女,一時間生活失去依靠

婆家也未曾伸出援手幫忙,還曾經因為怕丟了面子不肯讓她辦低收入戶,讓她非常艱辛的獨立

撫養3名子女,這當中她常一人兼許多的工作直到現在兒女漸長才稍稍鬆一口氣,最誇張的是她的婆婆

平時留在小叔家幫忙照顧孫子及幫忙煮飯做家事,好讓小兒子及媳婦無後顧之憂,但一到了自己身體不適

便回到她家要我這朋友伺候她,朋友還得放下工作照顧婆婆的身體及3餐。過年過節時小叔小姑還會全家回來住

除夕時也只有她一人要招呼這十幾口人飯菜,也沒人幫她忙,天啊!這不是台灣阿信嗎?

我問他「你就這樣逆來順受嗎?」,朋友的心地真的很善良,她說前幾年時會覺得很委屈,但看到婆婆

年邁又不忍心,現在已這樣過了十幾年了也習慣了,唯一不同是婆婆來住時會給他零用錢讓他自己解決午餐

不再將工作停掉讓自己沒收入。

     現在她依舊努力工作,保持平常心,原本照顧的孩子已長大,雇主仍留她成為家管。為了多一些收入

她也做資源回收,所以我家及婆婆家可以回收的東西一定留給她,而我們這幾棟公寓的樓梯,

在公公的牽線下也讓她打掃,就是希望能從旁幫助她,我們能做的也只有如此。

   我真的覺得它是一個樂觀的單親媽嗎,很勇敢很努力,最重要是很樂觀,她學氣功學瑜珈,還愛唱歌

所以每次當我壓力大又愛鑽牛角尖時,找他談一談就會紓坦許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