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最近一直向我發牢騷關於孩子的事

        朋友是個幼稚園老師,也是我未當保母前的同事曾共事很多年

他的小孩今年8月上幼稚園中班,由於自己目前任教的學校環境較小,

不想孩子讓自己教,因此選擇了一家環境及敎學還不錯的幼稚園就讀,

由於朋友在幼教職場也已敎學近10年,對於第一次的選擇也格外慎重,

和我商量時也覺得應該ok的,但卻在孩子適應1~2個月時朋友突然踩了

煞車緊急的換了另一家幼稚園,我不解的問他為什麼?
     
        他開始向我敘述說:「之前我們任職的幼稚園繳了註冊費及學雜費後

不會隨意增收其他索碎細目」,〈沒錯,我們任教的地方剛好界於市區的邊緣

因此在收費上較為平價,很多的細目也一併於開學一次收齊以免有爭議。〉

但朋友孩子就讀於市區較高級區域,相對的學費也不便宜,朋友是鐵了心

讓兒子就讀,沒想到學期開始,課程教材未見,但卻又要向家長收取費用

朋友不解據以力爭捍衛自己的權益,沒想到只換來一句〈別的家長都願意繳

這筆費用,我們一向如此沒有家長有異議過〉。
     
        朋友想一想也是啦是自己太熟悉這個行業,怎能說別人怎願當冤大頭,
 
因為不知,所以大家都視為平常。
    
        我想生活上真的有許多不平之處,只在於我們是否看見,是否聽見

是否想去爭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