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是個快樂又期待的一個月

           早上結束完團討馬上放下音樂聲, 〈叮叮噹...叮叮噹...鈴聲多響亮.... 〉

     小朋友一聽到馬上鼓譟起來興奮的跟著音樂又叫又跳

     我開始營造神秘的氣氛,慢慢的敘說這令人期待的節日,和小朋友討論家裏要怎麼佈置,

     展展說:「要有聖誕樹」,沒錯倉庫裡的那一顆聖誕樹要拿出來了

     那我們怎麼佈置聖誕樹?展回答「放鈴鐺」,妃說:「放娃娃」,諭也說「要放禮物」。
    
          我告訴大家每個人的點子都很不錯,請他們回家蒐集小飾品,大家共同佈置聖誕樹,每個人都熱烈點頭         答 應 。雖然我也知道他們表達能力很有限。 

         討論接近尾聲,我告訴小朋友一個小小的秘密「聽說這個月,就是幾天以後會有一個留著長長鬍子

      穿著紅色衣服的老公公 」不等我話說完展就搶著說「是聖誕老公公」,

      我說:「來,我們許個願望,你希望聖誕老公公為你帶來什麼禮物,要閉上眼睛想一想唷」

      看見妃妃和諭諭用力的閉上眼睛只有展不時的咪著眼睛偷看

      我問諭想要收到什麼禮物,諭說〈車子〉,展說〈飛機〉妃妃想了好久才說〈娃娃〉

      於是我的策略即將展開,我告訴孩子們聖誕老公公不會白白送你們禮物,一定是一直表現好的小孩

     可以得到,我開始對展說「希望展能自己吃飯,不挑食」

     對妃說「媽媽說這兩天在家都沒好好吃飯,要加油,還有別對別人太兇唷」

     對諭諭說「希望諭能和大家好好相處,在家聽媽媽的話」

     這好像是我的聖誕節願望吧,我希望給他們期待,好要求自己的行為。

     果然中午用餐時每個人都力求表現不挑食也不掉落食物,

     更讓我驚訝的是展展在短時間內〈每次用餐都要1小時〉已自己吃完並問我今天有沒有好棒?

     希望這樣小小的動力可以持續下去

    聖誕老公公這個禮物當然是要媽媽準備的啦〈會在當天午睡起床給個大驚喜〉

    這一招在我小孩三年級以前都管用且信以為真呢

    雖然在某一天女兒突然問我「為什麼同學都有表現好,但只有我有禮物,聖誕老公公為何不送他們呢?」

    於是我才把這個用心良苦的計畫告訴他們,兒子還很後悔戳破了這個秘密〈怕從此拿不到禮物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