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諭諭和妃妃的相處常常擦槍走火

     妃妃一向是個小辣椒,不論在遊戲或言語方面始終都較強勢,諭諭一向喜歡黏著妃妃

     時常喜歡以小動作來向妃妃示好,兩人這一陣子在互動上常有爭執摩擦,

     在我看來真是一個銅板不會響,剛開始的導火線應該是由諭諭開始

     常常看到諭不斷靠近妃有時摸她頭髮有時拿她的玩具逗弄妃〈其實都只是想和妃玩〉

     但是妃一向不喜歡別人碰觸他,因此兩人的互動變成只要有諭在的地方妃妃會立即下警告

     有一回妃剛綁完頭髮看到諭便對著諭說「你不可以摸我的小雞頭髮,〈因為綁小雞髮飾〉」

     而玩玩具時也常聽到妃對諭大呼小叫要諭別碰這別碰那,那一段期間真替諭感到委屈

     也不時與妃溝通調解兩人之間的緊張關係,但是在兩人的言語交談中也常發現對峙,

     妃妃常喜歡向大家說「我家裡有什麼玩具如數家珍的敘說」,當大家仔細聆聽時諭總會直接

     用否定句說「你沒有」,妃也不甘示弱的回說「我有」兩人會持續僵持這個話題,

     而在生活上許多的小事只要妃說「我會,我可以」,諭諭均會唱反調的在旁說「你不會,不行,不可以」

     有一回諭收椅子正當要將椅子疊上時妃一屁股坐上椅子,   一時之間諭不知所措,

     於是兩人之間的戰爭就此展開。

    我最近為了兩人間的紛紛擾擾也下了不少功夫,先告訴妃妃不要這麼兇,也告訴諭諭要學會傾聽並認同別人,

    當妃妃又和大家分享時,會先讓展展和茹茹回答,並教諭也可以溫和的問〈是真的嗎?我也有唷〉,

    這兩天兩人之間的火藥味漸淡了,口氣及行為也明顯改善,常會聽到諭諭讚美妃說〈你好棒喔〉〈好厲害唷〉

    而其實也發現妃妃最喜歡找諭聊天,一整天都會聽到妃問諭〈這樣好嗎?這樣可不可以?諭你聽我說喔〉
 
    在我眼中這兩個孩子就像是歡喜冤家一對寶。雖然偶而還是吵吵鬧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