諭一直有說話口齒不清〈俗稱臭齡呆〉的情形

  雖然現在常和小朋友溝通聊天語言能力進步許多,但是咬字不清仍是沒改善,

 而在一個半月前諭又出現口吃現象,我和媽媽的觀察溝通下認為這一陣子諭的生活有較大的改變,

 像是剛換新環境〈開心ˋ興奮ˋ緊張〉,加上學習的衝擊〈以前不曾有的學習〉,
 聽不懂ˋ跟不上其他孩子的表現,求好心切的態度讓諭心裏產生小小的壓力。

  而這一陣子諭媽媽也生了小妹妹家中突然多了一個成員,分享媽媽的愛,我想諭諭的心理

 多少都會有一些微微的變化,只是這些事情的發生諭無法明白表達,所以這陣子產生了嚴重的口吃

 剛開始媽媽也很緊張錯愕不知要怎們糾正他,而我以前也帶過有口吃的小孩,所以我也告訴媽媽不用

 太緊張,不需要一直糾正結巴情形,反而應該多注意諭的情緒行為給他多一些安全感,慢慢的讓他自己把話

 說完,不要笑他也不要模仿他這是我提醒其他孩子注意的地方。

  目前諭的學習已步上軌道和其他孩子一樣快樂學習,自信心增加不少,在家中也較適應妹妹的來到,

 媽媽也時常給諭多一點的愛及擁抱,這幾天發現諭結巴情形有改善,不知不覺中諭有些找回之前說話模式

 我和媽媽都覺得非常的開心,希望這只是諭的語言過渡時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