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常有鄰居或公園阿桑們,看到我像母鴨帶小鴨似的帶一群小孩,通常第一句話都是問:

小姐你怎麼那麼厲害,是怎麼帶的?
小朋友都很有規矩不像我們家孫子!等等字句及心中充滿的疑問,

這樣的疑慮不是只有年紀大的阿桑會如此,年輕的媽媽也會問怎麼能將小孩帶的得心應手,我的想法很簡單也很單純,因為這是我唯一專業且賴以維生的工作。

讀書時期選了幼保科,當時老師說這是一個前可攻後可守的最好科系
,畢業後也一直從事幼教工作並進修相關課程,在幼稚園托兒所教了十幾年,
因孩子漸長大自覺孩子更需要再多些時間陪伴,因而轉換了跑道成為一位保母,

幾年的褓母工作下來,我深深發覺自己還是最適合和孩子相處,
因為我是那麼容易的可以了解他們和他們打成一片,並有規畫的引導及教育這些孩子。
這是我唯一也最熟悉,因此請別再用您當媽媽的經驗來看待及衡量我們的特殊能力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