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我第一眼看到諭這孩子時是媽媽帶來參觀環境時,

       只有一個直覺哇真是頭好壯壯的小孩媽媽照顧的真好,
       
       只見諭對環境感到好奇又有一點靦腆是個害羞的小孩嗎?

       第一天由媽媽陪的諭諭卻不似我想像的樣子

      在媽媽的陪同下和小朋友的相處的諭顯的較自我且霸道

      但對於新的環境卻不害怕處處充滿新鮮感,

      這才讓我稍放心想必這孩子一定不難適應新環境即使沒有媽媽的陪同。
     
     諭獨自適應的第一天並沒有哭但一早上和小朋友的相處卻搞的我手忙腳亂, 
 
     因為諭平時缺乏玩伴並不太知道要如何與大家玩在一起且肢體動作大容易碰撞別人,

     自己卻毫不為意只一股腦的隨著自己的方式想和小朋友玩。

     幾天的適應讓我發現到諭除了不太會與小朋友相處之外, 表達能力也較弱,

     雖然諭非常喜歡和大家玩,但由於方式不對如(搶奪玩具、拉扯小朋友衣服、用力的擁抱、

    不同的方式逗弄別人),等加上無法清楚表達使得諭的滿腔熱情無法得到小朋友相同的回應。

     我非常明白諭想引起別人注意的目的,因此 在這段期間幫助協調、溝通,

     讓諭盡快融入團體不想讓諭有太大挫折感而感到害怕退縮無法適應環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