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展今天在公園又跌倒了,

    但還好只是輕微的摔了一下,
   這時發現展的眼神正迅速的在搜尋我,而我連忙的轉過頭假裝沒看見,

   只見他拍拍膝蓋站起來走到我面前說' 阿姨我跌倒了可是我沒有哭' 

   這一刻我給展一  個大大的擁抱並用誇張的語氣來讚美他'

   這麼勇敢這麼厲害,我們的展展長大了'。

   事實上現在因少子化每個孩子都是父母親捧在手心呵護長大的展也不例外,

   因此養成了凡事只會用哭來表達舉凡大小之事,

   拿不到玩具或東西打翻了及輕微的碰撞對展來說都必須先哭泣一番,

   並沒有解決問題的能力及接受挫折的忍耐力。

   因此在日常生活中會多給予機會培養他對事情的處理態度學會解決不要只是哭泣,

   因此當我看到展跌倒時雖然心疼了一下

  但我知道他並沒有受傷而且非常自豪的來向我敘說我真的好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